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金东寒履新天津大学校长

      2019-05-16       

 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6日 03 版)

本报天津5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天,天津大学迎来新一任掌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和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金东寒出任天津大学校长。此前,前任校长钟登华院士已调任教育部副部长。

在当天召开的天津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金东寒说,天津大学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无论是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际,还是在新中国初建之时,亦或是在新时代,天津大学都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担当。他还深情地提到了曾任天津大学校长的史绍熙前辈是他非常敬仰之人,这位内燃机专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也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引领天津大学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他表示,将以史绍熙老校长为楷模,全心投入、鞠躬尽瘁、不辱使命。

金东寒表示,作为一名新天大人,他将充分尊重学校自身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使“天大品格”成为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向师生承诺,将努力做好一名职业校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把师生放在心上、冷暖记在心上,只要“有利于学生发展成长、有利于广大教职工利益、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事,就毫不犹豫地推进,让天津大学成为人才荟萃、潜心育人、锐意创新的沃土。

中国青年报:http://zqb.cyol.com/html/2019-05/16/nw.D110000zgqnb_20190516_6-03.htm?from=timeline

(编辑 张华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