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网:专家告诉你如何提升“获得感” 《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获得感——社会治理精细化的视角》出版发行

      2019-05-17       

人民网讯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日前出版《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获得感——社会治理精细化的视角》一书,让“获得感”这一热词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什么是“居民获得感”?影响“获得感”的因素有哪些?怎样才能提高老百姓切实的“获得感”?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何兰萍、傅利平老师所在团队完成的专著《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获得感——社会治理精细化的视角》,从社会治理精细化的视角,探讨了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获得感之间的关系,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结构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

“‘获得感’不仅是物质层面的,也是精神层面的。”傅利平教授认为,在社会治理转向精细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获得感与公共服务供给的便利化、科技化、人性化等有着天然的联系。“我们希望通过本书能够促进和深化对‘居民获得感’这一领域的理解。”

在国家和地方社科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研究团队开展了深入的案例研究和社会调查。研究表明,“居民获得感”与社会治理方式密切相关。提升居民获得感的两个有效路径,一是优质的公共服务供给,二是高度的居民参与。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府在公共服务方面,需要转变思维,创新运用前沿技术手段等,通过精细化治理的方式,综合提升服务水平和居民参与水平”傅利平说到。(通讯员 赵习钧)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n2/2019/0517/c375552-3295072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张华 丛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