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八届四次教代会暨十六次工代会三次会议

      2019-06-07       

(通讯员温锌勇 摄影唐蒙 )6月6日,天津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十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以及校领导孙广平、元英进、雷鸣、张凤宝、王树新、赵美蓉、张力新、古瑶、刘宁、肖松山、贾启君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单平、汪曣,学校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院士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参会,学校第八届教代会和第十六次工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主持。

金东寒作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他表示,2018 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好“两件大事”、 深化“三项改革”、加强“四个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一是坚守育人初心,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持续优化;三是激发创新活力,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四是加速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深入推进;五是坚持内涵发展,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六是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不断扩大;七是繁荣校园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八是夯实基层党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金东寒指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对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9年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大学推进实施世界一流大学方案的关键之年。学校全年工作将围绕“铸魂”“落实”“攻坚”“创新”“严控”“保稳”六个关键词开展。一是铸魂,不忘初心,强基固本,弘扬“天大品格”;二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攻坚,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关键领域改革;四是创新,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开放办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五是严控,开展巡察,强化内控,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保稳,稳中求进,确保底线,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氛围。

金东寒强调,2019 年的目标和任务十分清晰,学校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美蓉宣读了关于表彰八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评选、教代会执委会审议,化工学院范江洋《优化新校区交通建设与管理》等2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被授予“金点子奖”,研究生院、宣传部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为优秀提案的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作学校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武作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作2018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后,各代表团将组织分组讨论,集中学习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形成意见和建议提交大会秘书处,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