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九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 研讨班结业仪式举行

      2019-06-09       

2019年6月5日,天津大学第九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结业仪式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B301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美蓉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本期研讨班的培训纪实短片,学员们重温了半年多以来的学习经历。各位学员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实际工作中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本期研讨班培训安排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解渴”而且“管用”,非常具有针对性。通过培训,学员们强化了理论素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本领,拓展了思路,对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教工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的思考,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听取学员发言后,赵美蓉充分肯定了大家参加本次培训的成效,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忠诚,自觉维护核心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讲政治,自觉贯彻上级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是讲担当,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赵美蓉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

天津大学第九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自2018年11月开班以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增强党务工作能力为培训重点,以强化党性锻炼为重要方式,切实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精心安排培训内容,组织了专题报告、素质拓展、经验交流、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并强调学员自主性,以党建专题工作坊的形式组织课题研究,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切实提高了学员的党性修养、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将我校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党性强、能力强、影响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工作队伍。

(编辑 焦德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