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期机关党员大讲堂】雷鸣为机关管理干部作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专题党课

      2019-06-11       

本站讯 6月6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作客2019年第五期机关党员大讲堂,为机关管理干部作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雷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全国从严治党的成绩、经验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进行解读。她指出校机关既是学校相关文件、有关规定的制定者,更应该是落实文件遵守规定的榜样,机关管理干部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的学习,要全面了解并落实好学校近年来出台的二十余项相关制度。

之后雷书记从改进调查研究、高效服务师生、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公务接待、规范出差出访、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对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九项工作要求进行逐一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在讲到调查研究时,她指出调查研究是机关开展工作的有效抓手,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学校机关要勤于调研、善于调研,要通过科学的方法得到科学的数据,要能够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党课是“机关党委2019年党规党纪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机关中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凝聚机关管理干部共识,更好的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服务。(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