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9-06-20       

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学习辅导报告会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陈思 摄影 唐蒙)6月19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学习辅导报告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应邀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李家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颜晓峰以“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贯通主题和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根本原则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和基本保证几个方面,为天津大学干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颜晓峰作报告

李家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读物。颜晓峰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对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家俊强调,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学校是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广大干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部署,率先行动起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全体干部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做出周密安排,调动好广大干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扎实推进。(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