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新疆校友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9-06-21       

6月15日,“疆来更美好——天津大学2019年新疆校友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近百位新疆校友相聚,研讨校友会未来发展、增进彼此了解。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一行应邀出席活动,带去母校的问候。

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崔振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管理与经济学部新疆班班主任黎涓以及天津大学新疆招生组、天津新疆商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赵美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注、关心与支持。她说,新疆校友会多年来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的宗旨,架起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的情感之桥,成为天大人在西域温馨的精神家园。她祝愿新疆校友会工作蒸蒸日上、各位校友事业进步。天津大学正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她希望大家能够与母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崔振铎向校友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科技工作情况,希望未来能够与新疆校友加强联系与合作。殷红春介绍了学校远程教育、高端培训情况,校友与基金事务处联合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构建校友终身学习与服务体系,未来将助力校友成长成才与建功立业。

校友总会理事、新疆校友会名誉会长赵晓萍回顾了新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对校友会理事会人员调整进行了说明;新疆校友会秘书长曹磊介绍了校友会中长期“三步走”发展思路,未来将凝聚校友力量、完善组织工作、促进互联合作。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少将赵生亚在发言中均表示将积极支持新一届理事会开展工作,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寄语年轻校友奋发进取。新疆天津商会党组书记王宏淑回顾了天津商会的发展历程,表示今后将积极支持天大新疆校友会开展工作。

活动中,天津大学新疆校友会与新疆天津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新疆的发展、天津的发展与天大的发展。

新疆校友会向母校赠送特色挂毯,表达对天大培育的拳拳之意,赵美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回赠母校纪念品。

新疆校友会会长高国峰在总结发言中对为校友会创建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届会长及各位学长校友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校友未来将努力践行母校“实事求是”校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汇聚力量、共建家园。

从当年立志报国的北洋大学校友扎根边疆投身新中国建设,到如今乘借“一带一路”东风的天大学子在国家战略下大展宏图,天大人在新疆大写着“家国情怀”,谱就着激情的诗篇。新疆校友会,让天山南北的距离不再遥远,让彼此的心灵紧紧相牵,以共同的梦想指引一路向前。

母校与校友会美好的未来令在场校友心情振奋,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纷纷回顾了求学往事,表示要成就天大的事业,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据了解,此次见面会不仅汇聚了众多乌鲁木齐市的校友,也有很多校友从伊犁、克拉玛依、阿克苏等地区闻讯专程赶来。新疆校友会目前已联络各行各业校友400余人,近年来积极参与了母校与校友总会举办的世界校友代表大会、校友理事大会。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疆天津商会的大力支持,新疆天津商会会长、新疆金马投资董事长蔺青在活动前与天大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新疆校友会为组织好此次见面会进行了精心筹划。潘峰在活动前与筹备组人员的座谈中感谢大家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介绍了学校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深耕校友文化培育等方面的诸多新举措,表示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将积极支持各地校友会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提升校友凝聚力。(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