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代表队包揽2019年天津市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男子组及女子组冠军

      2019-06-24       

本站讯(通讯员李辉 摄影朱险峰)6月22日,天津市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举办,来自天津市教育系统的31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为五人制气排球,分男子团体组(4男1女)、女子团体组(4女1男)两个组别。经过顽强拼搏,天津大学教职工代表队最终包揽全部两个组别的冠军。

在比赛中,队员们斗志昂扬,顽强拼搏,沉着冷静,团结默契。他们以娴熟的技术、凌厉的攻势,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令观众拍手叫好的精彩瞬间。女队成员在比赛中多次倒地翻滚救球,膝盖擦破也不感觉疼,过程中认真听从教练指导,努力完成每一个动作,严格控制,减少失误。多次在关键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抱着必胜的信念,咬牙坚持到最后并夺得胜利。男队决赛对阵天津体育学院代表队,队员们在关键比分、关键局的决战中不断提升抗压能力,通过巧妙的战术配合和强大稳定的心态,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反败为胜!比赛中天大教师们展示了团队默契,打出了天大气势,诠释了女排精神!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中有很多是一线骨干教师,肩负着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他们有的是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比赛的,有的是结束后马不停蹄的奔赴外地招生宣传的,还有的专程从外地赶回来给队友们加油鼓劲的。精仪学院的付鲁华老师腰疾复发,在比赛前坚持了20多天的康复治疗,绑着束腰参加比赛,过程中多次对抗身体极限,咬牙坚持,直到打满全场比赛!队员们用行动彰显着天大人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

据悉,本次比赛的冠军队还将代表天津市教育工会征战全国比赛。

天津大学拥有良好的气排球群众基础,今年3月举办的气排球比赛有200余名教职工参加,表现优秀的选手还被选入校队参加训练。在工会和场馆中心的支持下,天津大学气排球队每周坚持固定时间训练,通过刻苦训练,一方面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另一方面提高集体配合能力,这也为本次比赛夺得双冠军奠定了基础。

(编辑 焦德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