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宕昌扶贫干部和两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06-25       

本站讯(通讯员 刘雪炜)2019年6月24日,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培训中心承办的“宕昌扶贫干部和两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如期举行。学员由宕昌县、舟曲县下辖乡镇干部、村级干部、扶贫干部等组成,共计100余人。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宕昌县纪委常委贾龙生、何家堡乡党委书记马天龙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主持。

雷鸣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讲到,一线干部决定着乡村建设的未来,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本次培训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在交流互动研讨中,找到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共建美丽乡村。最后,雷书记对天津大学的建校历史、社会责任以及“天大精神”的思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获。

贾龙生对培训班提出高度期许,希望学员们把能力提升作为主要任务,把增长才干作为根本目标,进一步提高自身扶贫工作各项技能,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马天龙对学员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强化纪律观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主动参与到实践中去,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共同推进宕昌县及舟曲县的振兴和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何兰萍,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特色田园小镇建设及案例展示”为主题,从破解乡村振兴的出路、我国特色田园小镇案例、日本乡村振兴时期造村运动的案例三个方面,通过案例之间的对比与分析,引发学员的思考。

本次培训将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成为宕昌县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