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在天津大学召开

      2019-06-25       

本站讯 6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卓越大学联盟”校友会与基金会秘书长论坛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的9所高校的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计20余人参会,对校友经济、服务校友、基金增值保值和加强基金会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讨探。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基金会副理事长汪曣到会致辞。论坛由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主持。

汪曣代表天津大学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从办学水平的提升、学科评估的指标、高校展示的窗口等几方面强调了高校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校友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的延伸,校友资源作为学校重要的有形和无形的资产,对反哺学校发展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高校的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社会资源的关注,提升了高校的影响力,扩大了高校的公信力。他希望通借助此次研讨会,与会来宾能够收获成果,在新时代中掌握新方法,衍生新经验,在共同推进各自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论坛主题报告阶段,与会高校的秘书长们分别介绍了所在校友会、基金会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专题讨论环节,与会嘉宾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进行了轮值会旗交接,确定第四届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