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在天津大学成立

      2019-07-08       

本站讯(教务处供稿)2019年7月6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简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大学求实会堂隆重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定制服务与培训部主任王宏宇出席了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化环领域学科组组长、副组长高校代表,全国高校一流化工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与会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盟副秘书长、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主持成立大会。

王树新代表联盟对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工作委员会贯彻落实好联盟的要求和任务,充分调研相关领域内各学科的项目建设需求,在专业布局、评价体系、师资建设、成果认证、开放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健康发展、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宏宇对联盟章程、联盟任务与使命、联盟运行机制作了全方位解读,并宣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成立,宣读了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及各学科组成员单位名单。

当天下午,新成立的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主持会议。贾果欣介绍了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各学科组介绍了虚仿项目指南起草情况,并交流研讨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

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凤宝指出,工作委员会各学科组应注重实验教学工作研究与相关教师的培训;应加强协作、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专业内有共识的规划;应注重虚仿教学的产教融合,推进建设、提高质量、实现双赢。希望领域内各学科组能干、实干加巧干,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更具前瞻性和代表性。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是由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家组织自愿组成的,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非盈利社会团体。2019年1月27日,联盟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天津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之一,负责牵头化环领域工作委员会的组建工作。(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