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国际可持续化工产品与过程工程学术会议于天津召开

      2019-07-09       

本站讯(通讯员任丽洁)2019年6月30日-7月3日,第五届国际可持续化工产品与过程工程学术会议(The 5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Chemical Product and ProcessEngineering)在天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主办,为期四天,吸引了来自6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近500位参会者参与。

7月1日上午,会议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美方主席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Yinlun Huang教授主持。首先,中方主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发表欢迎致辞。随后,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天津大学致辞,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Ignacio Grossmann教授代表美国基金委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New Pathways towards Sustainable Product and Process Engineering"。会议共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分别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AIChE Journal副主编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Ignacio Grossmann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Rakesh Agrawal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ACS Sustain. Chem. Eng.主编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avid Allen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Lorenz Biegler教授,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士马里博尔大学Zdravko Kravanja教授,丹麦科学院院士PSE for SPEED的Rafiqul Gani教授,以及Molecular Catalysis的主编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Rafael Luque教授做大会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还安排了46个主题报告,4个邀请报告,100个口头报告,80篇墙报。报告内容涵盖了可再生能源系统和供应链、生物质转换、精细化工创新和可持续性、化石能源和可持续性生产、绿色化学催化与工程应用、绿色反应工程和分离、可持续过程设计创新、纳米材料设计及系统、过程集成和强化、智能制造和大数据分析、可持续性评估水资源管理和再利用等可持续化工产品和过程工程的重要方向。

7月3日上午,会议圆满闭幕。闭幕式上,美方主席Yinlun Huang教授做了闭幕致辞,总结了本次大会的成果,同时对所有参会人员致以谢意。大会从所有报告中评出了6个最佳学生口头报告奖,8个最佳墙报奖,分别由康奈尔大学Fengqi You教授和ACS出版社Managing Editor乔英红博士为获奖者颁发最佳学生口头报告奖,由学术委员会主席Ignacio Grossmann教授和韩布兴教授为获奖者颁发最佳墙报奖。最后,为了表彰志愿者在会议期间的突出贡献,由中方主席马新宾教授和Marianthi Ierapetritou教授共同为十位杰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国际可持续化学品与化工过程学术会议聚集了海内外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展示了可持续化学领域及过程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为国内外的研究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参会者之间沟通和合作的桥梁,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可持续化学品与化工过程领域最新成果的分享,加强了国内外相关科研工作者的合作,对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可持续化工技术、推广可持续经济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向世界宣传我校在该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方面已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扩大我校化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开展国际科技战略合作,实现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