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在天大开幕

      2019-07-09       

本站讯(通讯员薛子易 摄影唐蒙)2019年7月8日上午,“2019 International Joint Design Workshop @TJU”国际联合设计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开幕。来自南洋理工大学、千叶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成功大学、全北国立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天津大学七所高校及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单位的代表及天津大学师生共计7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工业设计专业马雨萌老师主持并介绍到场嘉宾,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项忠霞教授致欢迎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来南洋理工大学陈俊贤教授、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Aoife Mary Foley教授、成功大学Chun-Heng Ho教授、全北国立大学Kwang-Soo, Cho教授、南洋理工大学KUO JO YU博士、加拿大霍式设计公司霍云枫先生及本次工作坊的赞助单位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张雷书记、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工业设计邱利伟主任、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工业设计黄硕主任设计师、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季曦冉设计师。

接下来,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霞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参加本次设计营的师生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车唐山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书记张雷先生对本次的设计主题——“未来出行工具设计”与“智能轨道交通设计”进行解读并发布此次设计营主题。

本届国际联合设计营以“未来出行工具设计”与“智能轨道交通设计”为主题,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同学们组成7个设计小组,进行为期5天的主题活动。自2006年日本千叶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新加坡联合举办第一届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活动以来,参加活动的高校数量在不断增多。2019年是此次国际联合设计工作坊举办的第十三届,本次活动由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工程系工业设计专业主办,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赞助。接下来的五天时间中,天大工业设计专业师生将尽最大努力组织好此次联合设计活动,展现天大人的风采!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