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获批 “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命名

      2019-07-12       

(通讯员 武镇龙)2019年7月9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下函,授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命名。本次基地命名是市卫健委按照《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管理办法》(津卫应急[2014]276号)规定流程,组织专家对灾难医学研究院进行现场评审,公示期满之后授予的。

评审会议

评审会于6月27日在天津大学召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军、主任科员郝良宸及六位相关专家出席了评审会。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等参加了基地验收。会议由培训中心主任范斌主持。

赵美蓉致辞

会上,赵美蓉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和医科建设整体情况。她表示,灾难医学研究院于2017年6月成立,是学校布局建设医学相关学科的重要举措,其建设与发展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此次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验收工作,既是天津市卫健委对我校救援医学学科发展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灾研院救援医学培训工作的鞭策与激励。

陈胜军讲话

陈胜军称赞灾难医学研究院站位天津,面向全国。灾研院成立两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特别在培训基地建设方面,软硬件条件日臻完善,截止目前,各项条件均已成熟。基地的建成将促进委、校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希望灾研院持续做好宣传和推广,助力天津市应急卫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郝良宸详细说明了验收的流程,公布了评审打分标准,并布置了具体的验收工作。樊毫军汇报了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展示了团队在卫生应急救援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现场考评

 

对口验收

随后,评审专家详细审阅了培训演练基地验收材料,分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对通用类、卫生应急管理类、紧急医学救援类、传染病防控类、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类、核与辐射事件处置类进行分项打分。经现场统计,灾难医学研究院培训演练基地全部分项均高于验收标准,陈胜军当场宣布基地通过评审。

侯世科致谢

会议最后,侯世科感谢天津市卫健委领导对灾研院卫生应急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对培训基地建设提出的中肯建议。他表示,灾研院将依托天津大学在教学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便利条件,继续做好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卫生应急人员的救治能力和救援水平,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卫生应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果讨论

会后,评审结果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予以公示。

据悉,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是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为加强天津市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培训演练水平,依据《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设置标准》(津卫应急〔2014〕275号),遴选出符合条件的单位,并按照《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管理办法》(津卫应急〔2014〕276号)有关规定进行评审。(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