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一行莅临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磊)7月10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一行莅临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部长焦艳,市科技局局长赵文峰以及新区组织部领导陪同。

天津大学在开封设立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学校布局中原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王磊副院长回顾了研究院建设历程并汇报了最新科技合作进展,表示研究院将聚焦地方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与开封市共同建设好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为开封乃至中原地区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和发展动力。

  

孔昌生部长一行听取了关于钢结构团队在当地开展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科技示范项目的汇报,询问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钢结构建筑抗震性好、结构可靠性高、室内空间大和施工过程污染少等技术优势,孔昌生对天津大学钢结构团队与当地企业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赞赏。孔昌生一行在无人机展品前驻足,对我院航空航天团队研制的新型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该技术在森林防火、勘察和航拍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随后又参观了文化创意团队的“样式雷”展品,该展品体现了天大建筑对历史文化的传承,王磊介绍了研究院与开封文物局在古建筑保护方面的合作,孔昌生详细询问了该团队最新科技成果“火灾早期检测技术”的原理及技术实施方案。最后还参观了天津大学与奇瑞汽车共建的“震动与乘坐舒适性联合实验室”。

孔昌生部长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确定的扎根开封,立足河南,辐射中原,服务社会和企业技术需求的战略定位,认为研究院工作作风务实,推动有利,卓有成效,对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预祝研究院与开封市的合作持续加深、扎实推进。王磊对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表态将以人才工作为抓手,为河南省和开封市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做好科技合作工作。

开封科技局副局长刘伟以及科创园负责人、天大研究院师生一同参加了调研。

   (编辑 孙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