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一行赴宁夏大学座谈对口合作建设工作

      2019-07-20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 7月16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一行访问宁夏大学并就两校对口合作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副校长史金龙等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主持会议。

会上,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12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天津大学与宁夏大学合作共建是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教育部对口合作建设最新的要求和部署,天津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好学科优势,精准对接需求,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两校办学能力和水平,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李星介绍了宁夏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特色专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要抓住两校对口合作建设工作这一契机,依托天津大学特色优势学科帮助支持宁夏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希望两校能在更广领域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增强宁夏大学发展的内在活力与动力。

两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家俊一行还到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等地走访调研。

电通集团董事长、天津大学宁夏校友会会长张建国,学校党办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院、校团委、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化工学院、建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