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文平副校长率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并代表我校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25       


本站讯(通讯员刘文伟)2019年7月21日-24日,胡文平副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赴贵阳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智能与计算学部、药学院、医工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7月22日下午,胡文平副校长出席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政府参与、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成果发布会,并代表我校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教育基金会秘书长Jorge Enrique Hernandez Meza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以我国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快速增长的机械工程领域合作需求为导向,通过墨方组织推荐、我校选拔的方式,充分发挥我校工程类人才培养优势,旨在为墨方培养一批能适应相关行业要求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对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周期间,胡文平副校长还与参加中马高等教育展的11所高校进行了沟通,并邀请马来西亚高校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7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先后出席阿里巴巴“全球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和“中哈大学校长对话”活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科技教育领事米桂雄率领东哈萨克斯坦国立技术大学、哈萨克国立技术大学等8所哈方院校校长参加此次对话活动。在“中哈大学校长对话”活动交流环节中,李锵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以及留学天大工程,现场有多所高校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意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始于2008年,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交流周通过开展涵盖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体育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项目活动,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搭建了宽阔的平台。本届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通过举行高等教育双边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学前教育合作、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校企合作、青少年交流等10项主题平行论坛共22个子项目活动,为参会各高校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编辑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