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申请新增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

      2019-07-31       

本站讯(通讯员 吕琪 秦朝霞)7月22日,天津大学申请新增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论证会在卫津路校区第10教学楼212会议室举行。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党委书记曹建平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广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刘天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柴艳芬教授,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夏群教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卫计委突发事件应急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侯世科教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樊毫军教授以及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龚燕华教授。

会前,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与各位专家会面,介绍了天津大学“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战略发展布局。李家俊指出,救援医学人才培养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基础和先决条件,救援医学学科建设则是高层次创新型卫生应急人才培养的关键,救援医学学科建设迫在眉睫。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和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何芳陪同会见,并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姚智教授主持。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救援医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天津大学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的必要性、意义、发展现状与支撑条件、未来发展特色和发展目标等。随后,与会专家针对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展开讨论,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新增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非常必要且有重要意义,天津大学已经具备设立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良好基础,一致同意天津大学设立救援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建设特色,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救援医学领域领军人才发挥更重要作用。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