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钢结构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天大召开

      2019-08-02       

本站讯(通讯员 马睿 摄影 高辉)7月28日上午,天津市钢结构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召开。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监事会及理事会。

105位经推选产生的天津市钢结构学会会员代表、20余名列席代表和6位特邀领导嘉宾参会。天津市钢结构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锡良教授,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副主席,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天津市钢结构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韩庆华教授,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元刚副部长,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锡治研究员,天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一级主任科员吴玉璞,美国休斯敦大学宋钢兵教授等出席会议。


元英进在致辞中对学会换届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元英进说,学会依托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以来,在历届负责人的带领下不断发展,逐渐成长为钢结构领域的重要学术社团。近五年来,学会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与力量,为天津大学钢结构学科建设和天津大学的科研业绩做出了巨大贡献。元英进希望学会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发挥好学会与天津大学钢结构学科的“双促进”作用,为我国地震工程领域首个大科学装置建设贡献力量。


16020

白景美充分肯定了学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服务发展”等方面的贡献,并代表天津市科协对学会换届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学会领导机构表示祝贺。白景美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学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不断健全组织治理结构,加强学会内部管理;三是不断加强学会能力建设。


新当选的理事长陈志华代表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讲话。陈志华对天津市科协的指导帮助和广大会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定将按照严格上级领导要求,加强党建、内部管理和能力建设,特别是要提升创收能力,带领学会在继续做好“学术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承担起“社会服务”的责任,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