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一行到闽江学院调研

      2019-08-06       

本站讯(文并图 刘延俊)8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林和平陪同下到闽江学院调研。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筹备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代表学校对金东寒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发展重要指示下的中长期办学目标。希望与天津大学加强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闽江学院的办学水平,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高校。

金东寒一行深入校园,参观了特色档案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关心关怀。金东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教育,此次调研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闽江学院的渊源。我们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轨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闽江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闽江职业大学。上世纪八十年代,应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地方对人才的需求,全国新建了一百多所职业大学,在国民教育的改革探索中迈出了关键一步。闽江职业大学正是其中的一所。习近平总书记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形成了“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