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走访新疆人社厅并看望在疆校友代表

      2019-08-08       

本站讯(通讯员 吴自强)8月4至5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新疆,走访了新疆人社厅,并看望了在疆校友代表。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吕静,以及学工部、校团委、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有关同志参加。

8月5日,雷鸣一行来到自治区人社厅,就促进毕业生就业与校地人才交流与人社厅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蓉,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曹云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鸣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天津大学诞生于甲午海战战败,民族危亡之际,学校从建校之日起,就以兴学救国、兴学强国为己任,家国情怀是天大人的价值追求。她说,长期以来,天津大学和新疆在干部培训、科研合作、毕业生输送等方面开展了密切交流,有着深厚的基础。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落实党的治疆方略,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新疆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今后,我们将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事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以及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到新疆就业,服务新疆发展。学工部部长赵欣表示,就业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我们愿意从“走出去”与“请进来”两个方面着手,加强和新疆各级人社部门的合作,让更多优秀的疆内单位了解天津大学,也让天大学生了解、选择新疆。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肖述虎从建立就业实习基地、选派辅导员挂职锻炼、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面介绍了合作展望。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蓉代表人社厅对雷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天津大学一直以来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新疆要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目标,首先要解决就业问题。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管人、以业兴人,采取一系列措施,城镇的就业率稳中有升。希望能借此契机,全面深化与天津大学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天大毕业生到新疆干事创业,为新疆发展注入新活力。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和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曹云分别从自治区整体就业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疆期间,雷鸣一行会见了天津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高国峰,以及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伟,新疆校友会副会长、中国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总经理孙涛,新疆校友会副会长、新疆恒信合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永军,新疆校友会副秘书长、国核电力重庆院新疆办事处副经理张建强等校友代表。雷鸣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相关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为母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各位校友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和新疆之间的深入合作。(编辑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