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看望和田地区毕业生并家访

      2019-08-09       

本站讯(通讯员 吴自强)8月5至6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赴新疆和田地区,看望了我校部分在和田工作的毕业生,并赴建工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艾科拜尔·艾尔肯同学家走访。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吕静,以及学工部、校团委有关同志参加。

8月6日,雷鸣一行来到墨玉县扎瓦镇,与镇领导进行了交流,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情况,实地探访了他们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等。随后,雷鸣一行来到洛浦县和田地委党校分校看望我校2019届毕业生滕丽霞。政协和田地区工委副主任、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丽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鸣介绍了天津大学120余年的办学历史、兴学强国的使命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她指出,天津大学始终从贯彻落实党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和中央治疆方略的高度出发,加强和新疆在人才输送、干部培训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近年来,和田地区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制度保障等工作,希望有更多天大学子投身到和田建设发展中来。雷鸣对滕丽霞选择扎根祖国边疆的决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把握好培训机会,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尤其是要突破语言关,为今后基层工作奠定基础。第二,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第三,要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服务边疆、建设边疆的本领。

陈丽对雷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年轻干部培养情况。她指出,和田地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将其视为“一号工程”,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做好政策保障。为年轻干部提供完善的住宿环境,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二是注重日常培养,制定“1帮1”政策,为每名年轻干部安排一名有经验的干部作为导师,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三是关心年轻干部生活问题,让他们能做到安居乐业,扎根和田。

滕丽霞在发言中,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并表示希望自己将以积极的心态,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主动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求,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不辜负老百姓的期待和党组织的重托。

随后,雷鸣一行来到了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看望了正在当地驻村扶贫的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阿迪力江·阿扎提,并与部分青年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阿迪力江和部分同志介绍了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雷鸣对和田各级干部为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钦佩。

在和田期间,雷鸣还看望了经管学部2016届吾布力艾山·吾卜力卡斯穆等毕业生,并赴肖尔巴格乡米合日巴格村亲切探望了我校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艾科拜尔·艾尔肯同学及其家人。雷鸣向艾科拜尔妈妈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经济资助政策,嘱咐她多保重身体,并发放了慰问金。雷鸣勉励艾科拜尔珍惜机会,好好学习,鼓励艾科拜尔妹妹向哥哥学习,争取进入理想的大学深造,让妈妈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也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