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学子在2019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08-09       

本站讯(通讯员 金春杏 施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于日前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精仪学院学子荣获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天津大学团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展现当代大学生、研究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776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竞赛,556支队伍提交参赛材料参与预赛遴选,其中127支队伍进入决赛,天津大学共有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我校由林凌老师指导,施妍、罗睿心、石虞婷制作的“基于PSOC4的阻抗测量系统”以及由李刚老师指导,张国坤、孙宇林、宋炜明制作的“生物阻抗测量系统”分别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由尹帅举、张金涛、汤伟制作的“无袖带血压检测”以及刘美翎、郭梦迪、刘昊制作的“生物阻抗低功耗测量系统”也以出色表现获得二等奖。林凌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创新设计竞赛”,至今已是第五届。大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通过竞赛使学生们充分接触业界先进的技术,了解业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