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9-08-09       

本站讯(通讯员 刁钰)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天津大学2队(左一)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岩土竞赛是我国岩土工程行业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得到了全国开设土木工程专业高等院校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本届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和天津大学联合承办,涉及到土木、水利、港口、采矿、隧道、交通等多个专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9支队伍参加,且参赛队伍均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高校。

评委及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赛题以城市地下管廊建造为主题,竞赛内容包括模型设计、模型制作、模型测试三个部分。在建工学院土木系刁钰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3个月的反复试验、演练,我校两支代表队成功挺进决赛,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获得了评委团和兄弟院校参赛师生的好评。其中,由杨晓通、李智、刘轩琦同学制作的《Tony’s Heart》作品,经过设计书审核、现场制作与现场加载等多个环节,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由刘安仪、任海瀚、肖一凡同学制作的《灵笼》作品表现也十分出色,获得三等奖。

扣人心弦的加载过程

我校参赛队员风采(左为1队,右为2队)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在内容、形式上均做了很多富有创新的改革,组织、服务细致周到,是一次成功的盛会,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对岩土工程的学习兴趣,充分展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研究、实践能力。(编辑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