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科工作会议】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再次获评“年度优秀研究基地”

      2019-08-11       

(通讯员 刘琳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年度考核结果,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再次被评为“年度优秀研究基地”。同时,法学院俞风雷教授承担的专项课题获评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优秀专项研究。

在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年度工作会上,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对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航天科工集团、大连理工大学在内的六家研究基地2018年工作进行了考核,对建设期满的研究基地进行了评估,并对各研究基地的专项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本研究基地经过考核,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基地”和“优秀专项研究课题”。

2018年,六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共完成专项研究12项,应急性研究7项,编发报送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信息速递》44期,4期获知识产权局领导批示。其中,本研究基地共刊发《信息速递》9期,2篇获批示,承接2项专项课题、1项应急任务。此外,研究基地还于2018年底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并荣获CTTI智库最佳管理奖。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以来,本研究基地已4次获评年度优秀研究基地,上报信息速递60期,其中26期得到批示和进一步转化,研究基地的决策咨询能力不断增强。(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