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部获批多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9-08-20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天津大学医学部获批项目18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9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外国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直接经费合计698.5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出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科研实力与学术水平,对促进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优秀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本年度为医学部正式成立的第二年,学部下属的两所研究院和多家附属医院在国基项目申请中均有斩获,这代表着学部的整体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和学部对推动医科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各研究院、附属医院对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高度重视。自去年年底以来,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部积极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开展了多轮申报打磨会,并邀请天津市卫健委、校内外医学相关领域的多位资深专家对申请书撰写、基金评审流程举行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为学部及附属医院的科研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医学部将始终按照“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与各附属医院以科研项目申报为牵引、联合组建跨学科的医教研合作团队,不断深化医教研协同,着力提升校院双方科研水平,助推天津市卫生健康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