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会见东吴大学校长一行

      2019-08-23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8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在卫津路校区会见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双方就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会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党办校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天津大学首位毕业生,也是获得“钦字第壹号”毕业文凭的中国首位大学毕业生王宠惠曾任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校董事会董事长。此次东吴大学代表团受大陆法学会邀请,参加于天津市举办的“第八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参会期间,东吴大学代表团专程到天津大学参观访问并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

金东寒对潘维大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我校的法学专业校友王宠惠与东吴大学渊源颇深,希望通过东吴大学的此次访问,两校能够在已有合作交流基础上,拓展两校在法学学科的学生交换以及两校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潘维大介绍了东吴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天津大学及王宠惠教授的敬意。他说,目前东吴大学外双溪校区的第一建筑——宠惠堂,就是为纪念他这位“中国法坛第一人”而建造,希望两校未来在法学、文学、商学等专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编辑 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