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迎新】“智慧迎新”开启天大新生信息化大学生活

      2019-08-28       

本站讯(记者张华)2019年的天大“萌新”们即将入校,记者从学校信网中心了解到,今年天大的智慧迎新系统又“升级换代”了,本着“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原则,新生们再也不用在太阳底下排着长队等候办理各项手续啦!今年学校入学新生总数是12030人,而网上报到人数达到了11625人,占比新生比例达97%。

天大信网中心通过梳理整合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宿管中心、财务处等多个部门的数据,新生在家登录迎新系统,即可完成个信息登记、网上选宿舍、校园网入网、网上缴费、生成报到单等流程,免去现场排队报到的烦恼。报到当天,新生们只需要带着从网上打印的报到单,到学校学院迎新站点领取宿舍钥匙和一卡通即可完成新生报到。信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借助智慧迎新系统后,以前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且两天才能完成的入学工作,现在仅需一天即可全部完成。

10BF8

不同于往年进入不同界面需要多次登录,今年的迎新系统新生只需要登录一次,即可实现对所有迎新系统的访问。智慧迎新系统还覆盖了新生们关心的缴费信息查询、绿色通道申请等功能,更有“班级查询”、“舍友查询”“老乡查询”、“问卷调查”等贴心服务。

前来报到的00后新生王同学称,学校智能化的入学流程和便捷的服务,使报到非常便捷省时省力,自己入学第一天就能有更多的时间观光校园,享受大学新生活。

迎新期间,信网中心还安排了专门的技术支持和管理人员全天候监控迎新系统运行状况,形成半小时响应机制,保证问题解决时间不超过半个工作日。

今年学校信网中心还统一为12030名新生开通了校园网上网账户权限,并提供了包括电子邮箱注册、VPN激活等网上“一站式”服务。新生们不用再持证件本人到信网中心进行认证激活了,真正过上了“指尖上的生活”。

(编辑 刘晓艳 李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