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团日活动举行

      2019-09-04       

本站讯(通讯员 解雯超)金秋九月,巍巍学府天津大学迎来了2019级新生。9月2日早上,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吕静、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自动化学院教授齐俊桐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和2019级部分本科新生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共同举行了一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特别团日活动。

5F207

7C024

升旗仪式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国旗护卫队铿锵统一的步伐和整齐划一的动作,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空中,迎风飘扬。

7305F

全场的老师同学们面朝国旗行注目礼,神情肃穆而庄重,眼神坚定而赤忱。嘹亮的歌声里洋溢着天大学子的爱国情怀。

7374C

随后,进行第二项议程---优秀学生代表讲话。尹卓扬是经管学部2017级学生。今年暑期,她和学院另外13名同学一起奔赴甘肃省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搭建起梦想教室,解开束缚孩子们梦想的枷锁。

8020A

升旗仪式上,尹卓扬和新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宕昌实践收获的感动与体悟,并激励天大学子立鸿鹄志向,贡献青年力量。“广袤的西北大地上还有许多羁绊在深山里的梦想,我希望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守护他们的梦想,从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尹卓扬说。

8B970

这次的“课堂”上,2019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大学教授齐俊桐教授以自己带领无人机团队深入雅安参与地震救援的真实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为小家”到“为大家”的思维转变。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祖国建设宏伟志愿之中,担起强国重任,为国防建设、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3BB4

雷鸣发表讲话。她沿着国旗-北洋大学堂-张太雷像这条中轴线,回溯了天大漫长的历史与在历史的长空中留下的卓越品格。她提出“我们为什么而读书?”和“我们为谁而读书?”两个问题,激发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从自我的探索到国家的守护,这不仅是天大人的责任,也是初心,是必将完成的事业。” 最后她叮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信念,砥砺向前,自觉地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在天津大学放飞青春梦想,打开新的人生篇章。

9930A

在这次特别“课堂”的最后,同学们跟随着主持人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和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

在歌声中,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来自自动化学院2019级的新生侯天昊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到,“很高兴我们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有意义的节点开启人生新的阶段,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对热爱伟大祖国有了新的认识,也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天大人的责任和使命,我也会像这些优秀的师长、学长一样把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接下来,天津大学校团委还将继续在全校青年学生中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团日活动。

(编辑 刘晓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