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 潜器研发”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9-09-05       

98453

本站讯(通讯员 任超 陈婧文)8月29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潜器研发”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组对项目进展及各项资料进行评阅。

954F8

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负责人孙清处长、王文涛副处长,项目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潘锋研究员、清华大学马辉教授、国家海洋局北海海洋技术保障中心张洪欣教高、ABB中国研究院张佳帆主任科学家、中航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景禄路研究员、浙江大学徐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学恩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禹研究员,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代表,项目首席科学家孟庆浩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长任平教授主持。

93826

孟庆浩教授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中期指标均已完成,总体进展良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的多关节潜器研发”项目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工业大学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共同开展研究。该项目的研究目标是研制一种面向深海区域混合结构探测需求的新型潜器,实现快速垂直三维剖面运动和精细化自主探测,为全面认知区域混合化学、物理及动力结构提供创新技术手段。

(编辑 张华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