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晓剑受聘天津大学兼职教授

      2019-09-10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2019年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卫津路校区贵宾室会见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金晓剑一行,并为金晓剑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正式聘任金晓剑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兼职教授。

金东寒向金晓剑教授一行来访天津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天大管理学科基础雄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在最近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期待金晓剑教授的加入能带动学部在相关领域取得更大进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科发展,培养一流管理人才。

金晓剑对受聘成为天津大学兼职教授表示荣幸,感谢学校和学部的信任。他简要介绍了海洋、石油等产业发展趋势和前沿科技成果,表示将尽心竭力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据了解,金晓剑教授多年来深耕工程项目管理领域,在项目风险管理、项目信息管理、项目集群管理等领域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级现代化管理创新一等奖、二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编、撰专著27部、论文38篇。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顾洪,高泰公司总裁罗勇博士,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经管学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见。(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