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开展2019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活动

      2019-09-13       

本站讯(通讯员陶森 摄影丁宇)9月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大学为317名获得了新生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举办了中秋慰问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德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以及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获得新生助学金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为了让新生在学校体验节日氛围,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祝福,学工部和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了“月圆中秋,爱满天大”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秋慰问活动,并为获得新生助学金的学生每人准备一盒天大定制2019年新版“校徽”月饼和宕昌消费扶贫购买蜂蜜。从2013年起,天津大学定点帮扶宕昌,那是一个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和西秦岭、岷山两大山系支脉的交错地带,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县域经济实力薄弱,教育水平滞后的甘肃省的贫困县,天津大学为助力当地脱产增收,已坚持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向持续发力,不仅让“扶贫菜”走进天津大学食堂里,也通过本次慰问让远距天津1700公里外的“扶贫蜜”甜进天津大学学生心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的圆月本身即寓意团圆,阖家团圆,但是多数新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异地度过这个本该团聚的节日。天津大学还贴心地为学生准备精美的明信片,为同学们免费寄送到家人手里。现场还布置很多的互动游戏和纪念品的发放,新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慰问活动很贴心并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祝福与感受。学生代表化工学院张淼说:“天大最迷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从绿色通道到中秋慰问,还有以后在天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我真的很爱天津大学!”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对到场的同学们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不要被家庭经济状况桎梏,要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待学成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回馈国家,回馈社会。

据悉,天津大学历来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体系,面向全员在全过程形成了包含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和成长保障的“五位一体”全方位资助育人工作格局,推进“发展型资助”模式,将资助工作做“暖”,做“实”,做“细”。天津大学将不断完善资助工作,让每一位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入学,无忧求学。

(编辑 刘晓艳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