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2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 刘延俊)2019年9月12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场指导。天津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领导、处级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9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金东寒主持。

会议现场

李家俊讲话

李家俊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在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把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好。

李家俊指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津大学按照要求不等不靠,先学先行,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各项准备,打好思想基础,进行顶层设计,初步梳理问题,制定专项方案。学校党委中心组多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高等教育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颜晓峰教授、韩庆祥教授分别作了高水平专题辅导报告,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讨审议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方案。

李家俊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全面把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三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机遇,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效果。

李如林讲话

李如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李如林对天津大学先学先行、精心谋划部署、做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全面把握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职责,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金东寒讲话

金东寒表示,李如林同志代表中央第四指导组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校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学校党委和各院级党委都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