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灾难医学研究院举办首期哈佛高级灾难医学培训班

      2019-09-20       

本站讯(通讯员 武镇龙)2019年9月17日,首期哈佛高级灾难医学培训班在天津大学开班。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灾难医学部主任Ciottone教授、Molloy博士等5位灾难医学领域专家,为全国各地灾难医学领域的58位行业精英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远程和继续教育学院书记李振宇,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出席了开班仪式。

肖松山致辞

侯世科介绍培训内容

理论授课

简短的仪式后,世界灾难与急救医学协会主席Ciottone教授开始了灾害医学概论的开篇课程。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美国专家将进行丰富的理论授课及实践活动,涵盖地震灾难、洪水灾难、人为灾难、爆炸灾难、恐怖事件灾难、辐射灾难、化学灾难、生物灾难等多种灾难类型,具体将包括灾害医学响应、现场灾难医学、EMS灾难运营、社区灾害防灾、灾害规划-危险漏洞分析、医院准备、桌面推演、建筑浪涌能力、个人防护装备、指挥与控制、现场安全、搜索及营救、通讯、运营和物流、机构间反应、灾难检伤分类、大规模伤亡、危险品事件检疫、去污洗消、EMS战术等内容。

据悉,随着世界人口的迅速增长和工业化程度的快速提升,全球气候逐渐变暖,各种自然与人为灾害日益频繁的发生,当前的灾害形式给受灾人群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也给医务救援工作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哈佛大学医学院贝斯医学中心拥有世界领先的医院管理体系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和培训实力,在灾难医学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本次灾害医学精英课程培训,从哈佛灾害全教程体系的29门学科里提取精华,将先进的灾难医学理念传播到中国同行之中。

现场交流

3BCFC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