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会

      2019-09-26       

本站讯(记者王芷璇 摄影唐蒙)9月23日,天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杨凤城教授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的理论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9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杨凤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守正创新为线索,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与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发展时期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奋斗历程中的初心、使命与传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为核心目标追求,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推动中国革命最终取得成功。新中国成立后,通过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国家强大和人民富裕,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中国的核心理念。当前,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切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中心组多次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邀请颜晓峰教授、韩庆祥教授、韩喜平教授分别作了高水平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会议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重大任务、必修课题,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汲取精神养分、强化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