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推动中国话语体系建设 提升国际话语权

      2019-09-26       

《天津日报》 2019年09月25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日前,主题为“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话语体系创新”的第二届中国话语高端论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开幕式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何毅亭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话语的崛起》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天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党校、天津市委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200余位专家学者、在校博士硕士生齐聚天津大学展开研讨。

据了解,本次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分论坛、主题发言等环节。30多个主旨、主题报告和发言,2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话语理论及其当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话语贡献”“话语哲学”“中国文论与中国话语”“中国方案与中国话语”“议题设置与话语建构”和“话语建构的中国智慧与西方经验”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本次论坛对于推动中国话语体系建设、党校系统和高校系统学术互动,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深化话语理论研究,打造中国话语研究的学术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9/25/content_283195_1629447.htm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