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27       

本站讯(通讯员 张逸菲)9月25日,地科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组扩大会议,就《中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并部署具体工作。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常辽华出席会议并做指导发言。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领导班子成员、筹备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地科院党委副书记徐延平主持。

徐延平详细解读了地科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重点举措,希望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研究院中心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表示地科院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标中央、学校文件,制定符合本院工作实际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中心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发展。他强调,主题教育既要求我们深入学习理论,又不能空谈理论,最终都要落在实处。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要立足本岗,以科学研究和教学育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第四指导组组长常辽华对地科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既落实了学校的总体要求,又紧密联系了地科院的实际情况。她表示,地科院作为新建单位自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推动各项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