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09-26       

本站讯(通讯员 景晖)9月24日,机关党委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马春有、张秀娟、魏雨言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为切实在机关范围内开展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依照《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创师生满意的机关管理与服务,牢牢抓住机关作风建设这一“牛鼻子”,制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和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过程中,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上,张文礼首先对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具体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主题教育期间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改要求,并提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过程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要措施的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雷鸣对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学习和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检视问题,能整改的要马上整改。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服务群众和中心工作不能放松。机关各党支部间要开展“比学赶帮超”,对各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好的做法要进行宣传和推广,实现各支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各部处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要在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卡脖子的问题上下功夫,在提升学校内生动力、保持持久奋斗精神状态上下功夫,机关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全身心地参与主题教育,真正回归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大同的初心,回归到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初心。

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员马春有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首先是要加强学习,重点解决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机关党委要依托党支部、中心组激发领导干部的学习状态。机关各部门在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杜绝“灯下黑”的情况出现。二是做事要实。各部处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把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问题看明白、分析透、解决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与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树立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机关党委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为配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面向基层单位师生以网络问卷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专项调研,并初步汇总分析调研结果后,于9月6日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一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结合提升天津大学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管理服务质量,向各支部通报基层调研反馈问题,并将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逐一转达相关部门。9月17日,机关党委召集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

(编辑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