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8       

本站讯(通讯员 赵祎 杨超 摄影 唐蒙)9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简称七一八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双方将瞄准国家战略发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副校长元英进,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副所长巴俊洲、郭建增,和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签约仪式由元英进主持。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七一八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始终以兴学强国为己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期间,推动双方校企战略合作是不忘天津大学“兴学强国”初心的重要体现。七一八所的主营产业与天津大学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双方可在多领域展开合作。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构筑起全面合作的新高地,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将双方合作真正打造成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李俊华介绍了七一八所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他指出,七一八所作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唯一一家化工类科研院所,现已形成集科技开发、设计生产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单位,科技需求与天津大学优势科研方向高度契合。他希望能够依托天津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突破。

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对天津大学的科技情况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作了介绍。研究生院、教务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七一八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与七一八所副所长郭建增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双赢,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前,李俊华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和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