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29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2019年9月17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25楼A区B教室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作动员讲话,对学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员马春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员、副处级党委组织员张秀娟到场指导。管理与经济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各系所院主任和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管理干部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主持。

71200

马寿峰作动员讲话。马寿峰强调,对于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部目前正处于大力探索发展“新商科”的关键时期,学部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开展主题教育对我们而言“正当其时”,学部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要从任务上准确把握,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精准锁定问题,真抓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及教工党支部两个层面提出具体要求;要从组织上统筹规划,将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学部事业全面发展,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的同时,要注意问题导向,将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结合,确保教育质量,建立起主题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

77054

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对工作作具体部署。袁婷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工作路线图呈现为矩阵式,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袁婷同志以时间轴的形式将学部任务进行了分解,并针对四项措施的阶段性任务进行了具体介绍。

70F05

马春有作指导讲话。马春有提出,本次主题教育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做到从理解到贯彻落实再到提升能力的转变;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71BF7

霍宝锋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部广大师生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F9EC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