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颜晓峰:70年再出发的动员令

      2019-10-01       

70年再出发的动员令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颜晓峰

70年前的今天,天翻地覆慨而慷,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70年后的今天,又是一个天翻地覆慨而慷,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铿锵有力宣示“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华民族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70年风华正茂,70年再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创新的伟业,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宣言、新的动员、新的指引。

70年再出发,我们要珍惜和坚持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方向保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这是发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践伟力的思想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治久安的根本力量。

70年再出发,既是重大战略机遇期的乘势而上,也是严峻风险挑战期的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两个没有”,掷地有声,反映了9000多万党员、近14亿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无论什么样的围堵打压、“台风”袭来,都不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中国早已不是70年前之旧中国;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再过30年,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巍然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