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5000名师生为祖国放歌

      2019-10-06       

天津日报 2019年10月6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姜凝)记者获悉,天津大学近日举行歌咏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0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为祖国放声歌唱。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第一篇章“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的序幕,瞬间点燃现场氛围。各方阵展开拉歌,口号嘹亮,歌声震人。《四渡赤水出奇兵》《我爱你,中国》回顾历史,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第二篇章“民族团结,山河壮美”中,《我们都热爱这片山河》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的原创歌曲。《强军战歌》用歌声传递青年军人的自强热血与使命担当,《今天是你的生日》把祝福充满整个会场。

第三篇章“伟大复兴,祖国万岁”带来了本次歌会第二首原创歌曲《初心不改》,天津大学与祖国历史命运关联交叉的画面在眼前浮现,观众反响热烈。《复兴的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亦振奋人心。

歌会尾声,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巨幅五星红旗在会场中央,格外醒目。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0/06/content_153_1671296.htm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