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交流

      2019-10-09       

本站讯(通讯员景晖)2019年9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北洋园校区50教学楼22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机关党委委员、部分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组织员马春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本次研讨会围绕“践行‘四个服务’,担负兴学强国责任”和“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会上,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研讨专题,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实际畅谈了各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有关论述的学习体会。

科研院院长崔振铎在发言中结合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对科研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办校办主任李武针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服务育人做了详细论述;机关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古瑶就高校教师如何承担好立德树人职责谈体会,并结合学校发展现状提出进一步强化开源节流、优化资源分配,保证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建议;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肖松山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理论联系实际谈了学校在深圳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工作体会;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俊艳就天津大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发展如何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谈了学习体会;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金龙对期刊中心如何发挥育人阵地作用谈了自己的自身体会和看法;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袁惠龙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改谈了体会和认识;资产处党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岚结合学习内容,对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建师生满意的机关发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马春有对本次集中研讨学习交流会做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相关主题内容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随后,根据中央指导组指示,马春有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紧盯中央的新要求和学校党委的新部署,及时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二是要创新形式,加强支部学习有效性,使得理论入心入脑,真正做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最后,他期待机关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值得借鉴的经验,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雷鸣对此次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做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大家在集中研讨过程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为机关党员和管理干部做了表率。随后她对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了进一步要求。首先是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全面系统地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中央有关要求,全方位地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机关各部处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当前天津大学事业发展与中央要求和国家需求之间的差距,切实做到正初心明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党员真学、真思考,尤其是总书记对于教育的论述要认真学,一些重要讲话要通读,通过学习提高自己对本职工作的理解,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将这些精神落实到工作上,形成整改方案。三是机关主题教育的成果要体现在不断推进天津大学一流建设的实效上,要能够提升全校师生尤其是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内生动力,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动力、提升境界、提升格局。最后她指出机关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和枢纽,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要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创造经验,并将这些经验总结好、凝练好,为全校做好表率。

(编辑 刘晓艳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