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卓越大学联盟第十次校长联席会议

      2019-10-13       

本站讯 2019年10月11日,卓越大学联盟第十次校长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与各高校校长一道,共谋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之路。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北京理工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等高校校长共同出席会议。

金东寒在发言中指出,卓越大学联盟成立以来,各高校依托联盟这一重要平台,交流互鉴,共谋发展,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未来,希望各高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定期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发挥联盟高校在工科领域特色优势,勇担兴学强国使命,积极参与新工科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能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卓越大学联盟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分别代表联盟作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认为应进一步以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为指引,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工科发展、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合作,充分发挥联盟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卓越大学联盟”旗帜传递仪式举行。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高校东南大学将联盟旗帜交接给2020年轮值主席高校重庆大学。会议还推选并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作为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高校。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和“七七抗战”礼堂。(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