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出席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

      2019-10-13       

本站讯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主楼三层多功能厅召开。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论坛以“新科技革命时代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金东寒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内外数十所知名大学校长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共话世界高等教育创新与发展。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英国华威大学副校长Pam Thomas、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Mark Price、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教务长兼副校长Johannes J.Britz、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台湾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吴介信等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论坛上致辞,论坛由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主持。

来自全球14位大学校长分别就工程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大学建设、第四次工业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等专题和领域,畅谈真知酌见,分享思想理念,交流改革创新经验。

金东寒发表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主旨演讲。他指出,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兴学强国”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体系肇始就携带的生命基因。中国的研究型大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兴学强国使命,激发改革创新动力,培养一流人才,努力解决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论坛汇聚全球智慧,分享了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理念与实践,进一步促进国际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为世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参考。

国内部分高校、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和重庆大学师生代表近700余人参加了论坛。(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