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东京大学副校长光石卫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2019-10-14       

本站讯(通讯员李雨竹 摄影唐蒙)2019年10月13日,东京大学执行董事、副校长光石卫教授到访天津大学。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教授为其颁发了天津大学名誉教授证书。授予仪式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贵宾室举行,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房丰洲教授等参加了授予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振主持。

3230F

2C715

3E8A5

仪式结束后,光石卫教授做了题为“未来手术系统及其智能化”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校内外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学术会。此次报告会是微纳制造实验室举办的系列学术报告会的第123期。

光石卫教授是日本生物制造研究领域的杰出代表,长期致力于生物制造、手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在生物制造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同时,光石卫教授也先后承担众多学术机构的管理及运行工作,是国际生产工程院、IEEE机器及自动化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学会、日本机器协会、日本精密工程学会、仪器及控制工程学会、日本临床生物学会等多家学术组织的负责人、会士、或会员。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