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夺得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金奖 实现天津市国际赛道零突破

      2019-10-14       

本站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刘延俊)10月13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拉开战幕。天津大学凭借“善测科技——中国最领先的重大装备守护神”项目荣获主赛道金奖。此外,天大“BASIC——让生物质燃烧得更完美”项目获国际赛道银奖,实现天津市在国际赛道奖项零的突破。

斩获金奖的“善测科技-国内最领先的重大装备守护神”来源于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段发阶教授和其学生叶德超、李扬宗联合创立。该项目实现了非接触、低介入的叶片在线监测,能够守护中国重大旋转装备的安全,现已广泛应用与航空发动机、汽轮机、盾构机等重大旋转装备,助力中国先进制造业的腾飞。

获得银奖的“BASIC——让生物质燃烧得更完美”项目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毕业生、丹麦奥尔堡大学博士谷天宝和环境学院博士韩自玺联合研发。他们依托先进的生物质气化数值模拟技术,独立开发这款“BASIC”软件。该项目致力于我国生物质的焚烧、气化处理,解决我国农林秸秆等治理问题,是国内独一无二的生物质焚烧、气化针对性模拟计算软件,被誉为“生物质气化工业化的基石”。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124个,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