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会见爱思唯尔代表团 获聘《能源与人工智能》国际期刊主编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原博 摄影 唐蒙)10月14日,爱思唯尔高级副总裁Peter Harrison先生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金东寒代表学校与来宾会见会谈,并获聘《能源与人工智能》(Energ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期刊主编。人事处、国际处、图书馆、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合作会谈及聘任仪式。

会谈期间,金东寒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科研发展以及国际化建设情况,并简要回顾了双方自2016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出版、科研绩效评估等领域开展的密切合作。他强调,《能源与人工智能》期刊符合世界发展和研究趋势,希望通过天津大学与爱思唯尔在这一国际期刊的合作契机,双方能够拓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此外,他也期待爱思唯尔未来探索出版中文期刊,这将有利于中国工业界更快地获得最新的科研成果。

Peter Harrison副总裁简要介绍了爱思唯尔的组织架构及核心服务。他表示,现在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此次与天津大学合办新期刊有利于为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做出新的贡献。随后,他代表爱思唯尔向金东寒颁发《能源与人工智能》国际期刊主编聘书。

国际学术期刊《能源与人工智能》由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创办,致力于提供一个快速权威的学术交流和发表平台、传播和促进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该刊由我校校长金东寒院士担任主编,副主编拟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afaella Ocone教授、天津大学焦魁教授和英国拉夫堡大学Jin Xuan教授担任。期刊编委会将由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位知名专家组成,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舒歌群教授,我校巩金龙教授、尧命发教授、杜青教授,以及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大学、中国香港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域专家。期刊预计2020年初正式上线并接收投稿。(编辑: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