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弗朗西斯·阿诺德教授参观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

      2019-10-17       

本站讯(通讯员焦德芳、吴毅 摄影唐蒙)10月16日,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朗西斯·阿诺德来到首次访华的第一站——天津大学,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向天大师生们分享了她的精彩人生和最新研究成果。

在天津大学,弗朗西斯·阿诺德参观了位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的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天津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元英进教授详细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的研究方向、国际合作情况和重要科研成果。在“真核生物基因组精准合成”和“基因组重排驱动进化”展板前,阿诺德教授与元英进团队开展密切交流,频频点头,对实验室在化学与生物交叉领域的学术成果给予赞许。在“新化学分子的酶进化”展板前,阿诺德教授和青年老师进行了密切交流,并对酶的设计给予指导,鼓励青年教师敢于挑战领域内公认难题。

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作为教育部首批前沿科学中心被寄予厚望,旨在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创新中心和人才摇篮。这也是天津首个批准立项建设的前沿科学中心。天津大学在我国率先开展合成生物学研究,是我国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围绕合成生物学主要研究方向,在合成基因组、人工细胞设计构筑、光电驱动人工合成系统、合成生物学新理论与新技术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和一批科技成果。(编辑 焦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