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古宣辉先生回访母校

      2019-10-21       

本站讯(通讯员 宋畅)2019年10月17日下午,香港华人华侨总会创会会长、国立北洋大学-天津大学香港校友会原会长、天津大学1955届土木工程系校友古宣辉先生一行回访母校,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在卫津路校区会见来宾。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原处长、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秀民,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谷钰,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葳,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胡如光,陪同会见。

45AC4

雷鸣对古宣辉学长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多年来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古宣辉学长长期以来为祖国的侨联工作以及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是天大校友中的杰出代表;她同时向古学长一行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情况,希望古学长继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并邀请古学长常回母校。

古宣辉回忆了在天大的求学时光,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他回顾了多年来在联系华人华侨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有幸被多位国家领导人接见勉励的经历,报效祖国之情溢于言表;他同时介绍了上海古宣辉公益基金会的情况,希望能为母校做出更多贡献。

会见后,古宣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

3F49C

5848E

古宣辉,1955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土木工程系,印尼华侨,中国侨联顾问、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上海古宣辉公益基金会主席。曾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席、第四届至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桥联常务委员等。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